0x01 前言

我使用RADIUS对某些服务器进行认证授权,并使用daloRADIUS进行管理。但是编写者已经很久没尽兴更新升级,而daloRADIUS的某些函数已经在PHP7中移除。网络上很多教程都是多年前基于0.9-9这个版本所写的,除非你还在使用PHP5,要不然你会发现php log里有很多警告或者错误记录。

我也想对其中的英文部分进行翻译,还好daloRADIUS的编写者使用独立文件对常用的语句进行抽离,方便多语言化的工作。我在这里对我的工作进行记录,也就是对daloRADIUS的翻译与错误修复以适用于php7.

如果你发现有人已经对php7下的错误进行修复或有其他建议,请通过留言或邮件告知我。

0x02 LOG

为了保留daloRADIUS的版本号,我通过日期进行版本区分。

20160605:

1.将简体中文(zh_CN)设置为默认语言,
    添加./lang/main.php,
    新建./lang/zh_CN.php,
    修改./config-lang.php;
2.将所有split()修改为explode();
3.删除./include/management/userReports.php中的223-229行;
4.部分内容汉化.

下一次更新的时候我将通过github发布源码,我需要点时间与编写者确认几个问题和熟悉下github的操作方式。

2016年6月8日

通过与原编写者联系,我获得他的同意与技术支持。但是我的PHP语言水平并不好,所以在Github新建了一个名为For PHP7的分支。如果感兴趣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到Github查看。同时我不再通过更新此页面来记录更新的LOG,而是通过一个txt文件来记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进行查看。

  1. daloradius Branch For PHP7 & Chinese
  2. Change Log: daloradius Branch For PHP7 &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