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01 前言

我是个喜欢尝鲜的人,iOS11一发布public beta我就升级了。但很不明智地用工作机升级,给我工作生活都带来很大的不便,因为真的是太卡太卡了!

上周我尝试降级到iOS10.3.2正式版,但无奈陷入循环恢复模式的BUG。我发现网络上有很多类似问题的帖子,当然我找到了解决办法。

0x02 准备

如果升级到iOS11 public beta版本后想降级到iOS10.3.2正式版,需要先刷入iOS10.3.3 public beta版本。如果只想降级到iOS10.3.3 public beta,则直接刷入即可。

因为我需要降级到iOS 10.3.2正式版,所以我要下载两个固件。首先测试版固件可以到apple beta计划页面中下载:

正式版固件可以到威锋网下载:

如果用windows系统,还需要下载Itunes,macOS则直接打开Itunes即可。

0x03  刷机

这里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手机正常,另一种是手机已经进入恢复模式。我有台刷了iOS 11的机子再重启后无故进入恢复模式:

这两种情况下都可以刷机,在刷机之前建议备份你的数据。刷机会将所有数据清除,但要注意的是:高版本的备份不能恢复到低版本的系统里。

也就是说iOS 10.3.3或iOS 10.3.2无法使用iOS 11的备份文件进行恢复。

我建议进入DFU模式进行恢复,iPhone进入DFU模式也非常简单。

先连接数据线,iPhone 6在启动的情况下同时按住开关键和home键,待屏幕完全关闭后默念2秒,松开电源键,继续按住home键。这时候Itunes会检测到有台iPhone需要进行恢复:

点击去掉关闭弹出的对话框,然后按住键盘的shift键并用鼠标单击Itunes上的“更新”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已经下载好的iOS 10.3.3固件:

接下来的时候交给Itunes就行了,等待大概15分钟,刷机就会完成。

在这里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的!当固件写入手机并验证完毕后iPhone会自动重启,这时候Itunes会弹出一个对话框:

这时候请立即拔掉连接在手机上的数据线!稍等片刻后即可进入读条阶段,读条完毕后就可进入iOS 10.3.3 public beta系统。如果需要降级到iOS 10.3.2正式版的话,则需要再刷一次。

0x04 结语

iOS 11新功能很多,但还没完善,我想往后的版本会越来越好。同时不建议大家在工作机上进行测试,这会造成很大的不便。

0x05 相关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20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