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01 前言

我家里的Dell T620虽说性能并不是很强大,但计算资源也比一般的电脑强悍很多。服务器内目前运行着一些服务,计算资源仅仅使用了15%左右,很大的一部分计算资源都被浪费我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需要用到大量计算资源的项目,为了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我决定架设minecraft服务器。

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只玩过一个星期minecraft,完全被它吸引住。目前只运行着原版的JAVA minecraft 1.14.4和IC2 mod版服务器,两者均为生存模式,我会尽可能保持服务器版本为最新版。

毕竟是游戏服务器,需要多外放开端口,这会引发安全问题,所以后续会有几篇文章介绍一些安全方面的配置。如果你想参与相关内容的讨论,可以加入NGX技术群。

0x02 准备

客户端基于JAVA,所以需要准备JAVA环境,建议使用64位操作系统并安装64位的JAVA,JAVA下载地址如下:

如果你选择原版服务器进行游玩,可以使用官方客户端;如果选择mod版服务器,则需要下载我打包的HMCL启动器,而这个启动器也可以登入原版服务器,客户端下载地址如下:

注意!请不要尝试多次访问“https://mc.ngx.hk:40960/”,否则你的IP可能会被我服务器拉黑30天!

另外,原版还可以使用HMCL启动器,下载地址如下:

在进行游戏前请检查你电脑的可用内存,要求如下:

  • 原版
    • 最小:1G
    • 建议:2G
  • mod版
    • 最小:3G
    • 建议:4G

游戏服务器的地址如下:

  • 原版:mc.ngx.hk:40962
  • mod版:mc.ngx.hk:40961

服务器的域名通过DDNS解析,每天早上的7:00至7:20会变更IP地址,每周日会不定时更新,具体请关注以下日程:

0x03 启动与登入

游戏默认为最高难度的生存模式,关闭正版验证,可使用官方和第三方启动器登入。下载好NGX启动器后需要解压,请根据实际情况存放到电脑中,启动器解压后约962M,随后进入文件夹并与运行:

HMCL-3.2.133.exe

如果你有minecraft的账号,请选择正版登录并输入账号和密码;否则请选择离线模式,输入用户名并确定即可。

在启动游戏前请确认已完成64位JAVA的安装,随后单击“启动器设置”,确认“文件下载缓存目录”的值为当前目录:

紧接着单击“游戏列表”,随意选中一个版本并进入“游戏管理”界面:

然后勾选“启用游戏特定设置”,确认JAVA路径、确认运行路径、内存大小和分辨率等信息:

请注意!mod版最少需要3G内存,建议4G或以上。因为32位JAVA的限制,如果使用32位JAVA将无法运行mod版本。

配置完成后无需保存,点击菜单栏上的小房子图标即可返回游戏列表,以同样的方式将其他两个版本进行配置。最后来到“主页”,选中需要启动的游戏版本后单击“启动游戏”即可:

mod版的启动时间稍长,请耐心等待:

成功启动后请单击游戏界面的“多人游戏”,随后选择“添加服务器”或“编译”以修改现有的服务器配置:

填入对应的服务器地址后保存:

最后双击即可登入服务器:

0x03 结语

在我服务器上运行的游戏无任何加入门槛,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加入。

在游戏中请使用昵称,请勿透露个人信息,如果有需要,欢迎加入NGX的QQ群。